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成功研制250W@4.5K氦制冷机
文章来源: 李姗姗 发布时间: 2020-07-30

  7月27日,等离子体所承担的中科大先进光源超导高频测试用250W@4.5K氦制冷机项目现场测试验收会召开,现场测试结果表明液化率和制冷量均满足项目要求,性能达到国外产品同等水平。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科院高能所、中科院近物所、上海科技大学、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10位专家组成测试专家组。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和项目组科研人员参加了测试验收会。测试以现场测试与视频实时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250W@4.5K氦制冷机的总体研制和调试情况,并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专家组现场考察了此台氦制冷机的运行情况,查看了运行数据与曲线并进行现场测试。现场测试结果显示:制冷机在液化模式下液化率为76L/h,在制冷模式下制冷量达到255W,两项指标均满足项目要求。

  此台250W@4.5K氦制冷机由等离子体所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自主研制,历时一年半完成设计、加工与调试工作。反复经过多轮的降温试验,已在室外温度30℃环境下连续稳定运行超过5天,制冷机性能达到国外产品同等水平,等离子体所在低温工程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现场测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