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主要部件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史磊 发布时间: 2020-11-25

  近日,空间等离子体环境模拟与研究系统真空子系统项目预制件出厂验收完成,该项目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承担研制。

      哈尔滨工业大学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国芳、副院长鄂鹏、总体技术部长陈维山,航天514所总工程师彭明等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实地查看,听取项目组对工艺设计、过程控制、质量检测等环节研制汇报,查验相关质量报告及检测记录,经讨论后一致同意该部件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该研制部件是哈工大所建的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的主要部件之一。项目自20199月启动以来,经过研发设计人员多轮设计校核、验证,在研制过程中克服了大尺寸、薄壁真空室成型技术、焊接变形控制及材料磁导率要求严苛、制造难度较大等诸多技术和工艺难点,顺利完成部件制造工作,并先后通过了工艺评审和中期检查,最终完成出厂验收并交付。 

  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共同建设,是我国航天领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长期规划的重点大科学工程项目,该项目聚焦航天领域的重大基础性科学技术问题,将构建国际领先水平的空间综合环境模拟平台。 

 

  专家组现场验收 

 

  项目预制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