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大口径水冷磁体研制取得重要成果
文章来源: 赵盛 房震 发布时间: 2021-07-12

  近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三号水冷磁体(WM3)改造达到了预定目标,在200毫米室温磁体孔径中产生了20特斯拉磁场。

  强磁场中心一直聚焦突破强磁场技术关键核心技术,承担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项目—强光磁集成实验装置关键技术预研,目标是满足多学科前沿研究对更高磁场强度、更先进高场表征技术的需求。

  近年来,在强磁场安徽省实验室、强光磁集成实验装置关键技术预研项目、中科院大装置维改项目的支持下,强磁场中心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研制团队坚持自主创新,不断突破高场水冷磁体及其支撑系统设计难点,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WM3新的参数刷新了相同室温孔径产生磁场最强的世界纪录,为基础学科领域材料生长与改性、原位表征、高温超导股线性能研制、超导电缆等研究提供了优质科研条件。

  

WM3 20.01T核磁共振信号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