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团队研制的天和核心仓无容器系统——样品盒与废样盒完成任务
文章来源: 施云高 发布时间: 2021-10-26

  10月22日,中国空间站核心舱无容器材料科学实验柜在轨科学实验样品交接仪式在北京举行。首批无容器实验样品的交付,标志着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先进制造中心参与研制的样品盒与废样盒取得初步成功。

  据悉,无容器实验柜中的核心装置“无容器材料实验腔体子系统”,是由智能所和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科研人员共同研制的。自4月29日随天和核心仓发射至今,由智能所参与研制的无容器外腔和内腔系统先后完成了无容器系统的基本功能、位置控制、释放回收功能等测试。

  相关报道链接: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与上海硅酸盐所共同研制天和核心舱“无容器实验柜”核心装置

  http://www.iim.cas.cn/xwzx_2021/jqyw/202106/t20210601_641704.html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