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16-10-31

  10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项目在合肥市高新区举办开工奠基仪式。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安徽省卫计委主任于德志、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共同为项目启动水晶球。仪式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主持。 

  开工仪式上,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以及匡光力,于德志等分别致辞。宋道军指出,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作为中科院在合肥高新区部署的又一高端项目,必将成为高新区社会事业和产城融合的一大亮点,为营造美好人居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匡光力说,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作为中国科学院序列目前唯一的一家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表示,该项目不仅已列入了合肥研究院 “十三五”发展规划,同时也是安徽省与中国科学院新一轮《全面创新合作协议》和合肥市与合肥研究院《共同建设合肥离子医学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他表示,合肥研究院将全力支持肿瘤医院做大做强,从而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并为推动中科院乃至我国转化医学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于德志指出,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的建设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快补上安徽肿瘤专科医疗资源短板的具体项目,对于完善安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造福广大肿瘤患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抢抓机遇,认真学习和借鉴国内外一流水平医院建设的成功经验;同时充分发挥好中科院的科技资源优势,加强临床医学研究与创新,推动转化医学发展;全力打造具有中科院特色、一流技术水平、研究型的肿瘤专科医院。他表示在医院未来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省卫计委将全力给予支持和帮助。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主办。医院改扩建项目选址位于合肥市高新区,规划总面积约130.8亩,由肿瘤专科医院、科研转化基地、教学培训基地、国产超导质子研发与临床验证基地(预留)等四部分组成,项目一次规划设计完成,预计2020年2月前建成投入运营。项目将突出“中科院合肥转化医学研究临床验证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附属教学中心、安徽省暨合肥市医疗产业创新驱动中心、长三角区域性一流水平的肿瘤防治中心”等四个一流水平中心的建设,以推进高端科研成果向临床医疗应用进行转移转化、培养转化医学创新人才为重点,努力为安徽省暨合肥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和造福属地百姓健康做出贡献。 

    此外,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合肥市政协主席杨思松,安徽省科技厅、中科大、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负责人,中科院及中科院下属部分院所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和高新区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工仪式。  

 

  启动项目水晶球 

 

  江海河主持仪式 

 

  宋道军致辞 

 

  匡光力致辞 

 

  于德志致辞 

 

  参会领导听取项目介绍 

 

仪式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