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相里斌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孙策 发布时间: 2016-11-30

  112829日,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一行调研了合肥研究院。 

  28日晚9点,相里斌一行下飞机后就赶往核安全所中子实验基地,实地调研强流氘氚聚变中子源实验系统。29日上午,相里斌调研了核安全所先进核能实验基地,听取了小型核电技术的研发基础、发展计划、面临的困难,以及核安全所承担的ADS项目进展等情况汇报。 

  在综合实验楼,相里斌考察了合肥研究院在高技术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展示,如安光所承担的三个卫星有效载荷通过验收,应用所研制的无人驾驶汽车多次在全国的比赛中名列前茅,固体所的高效阻尼材料、应用所的快速凝结材料的性能及其应用情况等。相里斌还参观了等离子体所的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以及强磁场中心前不久获得40万高斯磁场强度的混合磁体装置。 

  座谈会上,相里斌听取了刘建国副院长代表研究院作的高技术方面的科研基础、科技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相里斌首先对合肥研究院领导及科研人员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科研热情表示高度认可,对研究院在各主要方向、特别是高技术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 

  相里斌指出,合肥研究院的学科布局十分有特色,并具有诸多不可替代的实验平台,尤其是两大科学装置,这些对于合肥研究院未来发展十分有利。相里斌表示,小型核电技术研究意义重大,用途广泛,院里高度关注,希望核安全所持续推进。相里斌强调,研究院应在国家战略需求的有效载荷、特殊材料研究等方面应加大投入,要坚定发展信心。 

  相里斌指出,合肥研究院的研究领域既包括基础前沿科学研究,也有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应用技术研究,还有许多重要高技术研究,非常符合中科院新时期的办院方针。研究院要把握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利用科学岛众多独特科研平台的优势,进一步聚焦主攻方向,争取获得更多更大成就。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局长王越超、副局长戴博伟,人事局副局长董伟峰等陪同调研。

 

相里斌讲话

 

座谈

听取汇报

实地考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