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
文章来源: 文/季大方 图/李奕成 发布时间: 2017-03-23

  319日下午,“安徽循环经济技术工程院”正式更名揭牌为“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副局长赵千钧,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省编办副主任周勤、省经信委副主任王有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宋道军、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处长李林以及合肥研究院兄弟单位领导、新闻媒体参加了揭牌仪式。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主持揭牌仪式。 

  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的前身安徽循环经济技术工程院,多年来致力于将中国科学院的研究成果实现工程化放大向安徽产业界的转移转化。为进一步充实循环工程院的研发和孵化能力,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全面整合其下设相关科研单元中现有优势产业方向,将它们一并融入循环工程院。由此,循环工程院的主要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即以研发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新型产业技术为目标,对在研发过程中产生的初级产品在自身的孵化平台上进行市场探索,而后进入规模生产,以充分保障成功转化的成功率,更好促进地方乃至区域经济发展。伴随着循环工程院定位和功能的转变,2016年底,循环工程院正式向安徽省提出更名申请。20171月,安徽省编办批复“安徽循环经济技术工程院”更名为“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 

  揭牌仪式上,安徽省编办副主任周勤宣读更名批复文件。随后,工研院院长田兴友汇报了“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工作思路。他表示新时期下,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将以促进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以技术原始创新、集成创新为基点,聚焦工业领域的前瞻技术和关键技术,打造安徽工业技术创新基地和人才高地,为安徽的工业技术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匡光力充分肯定了循环工程院在过去十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更名对于循环工程院来说是十年工作的一个缩影与总结,代表着十年来循环工程院在科学研究、成果工程化等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工作的探索与转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工研院要借“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这股“东风”,依托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积极开展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 

  宋道军表示,高新区现已形成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工程与新医药以及新材料等四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倾力打造合肥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高新区将对工研院予以持续关注,相信工研院在”十三五”期间能够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严庆指出,中科院高度重视与安徽省的科技合作工作,依托合肥研究院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工研院就是众多合作中的一颗果实。他相信工研院能够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以及安徽省发展需要研发攻关,实施具有显示度的重大科技突破,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再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研发成果展。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程宗好、省经信委科技处副处长赵薇、省发改委主任科员于伟等领导和专家。

江海河主持仪式

 

周勤宣读批复文件

 

田兴友作报告

 

匡光力讲话

 

宋道军致词

 

严庆讲话

 

正式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各级领导专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