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召开第三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孙策 发布时间: 2017-03-23

  321日上午,合肥研究院第三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科学岛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研究院所领导、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160余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职代会主席团主席魏合理主持。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代表院领导班子做了工作报告,重点汇报了合肥研究院2016年的各项工作进展:2016年,合肥研究院“十三五”规划任务书编制工作完成并通过中科院评议;作为主要参与单位参建的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案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联合批复,为研究院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筹建单位之一的合肥大科学中心顺利通过验收;重大科研成果频出,包括两大科学装置在内的各领域研究取得多项重大突破;党建、院地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保密、质量、安全、基建、科学传播等各项工作都进展顺利;全年各项事业费、争取科研经费均稳步上升。 

  报告强调了2017年工作要点:一要立足“三个面向”,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继续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工作;二要面向国家创新发展要求,加快提升创新能力,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三要继续优化人才干部队伍结构;四要党政齐抓不松懈,进一步完善行政制度管理;五要配合研究院发展定位,完善科研园区基础建设。 

  围绕匡光力的报告,与会职工代表分成六组,就研究院职工关心的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大家对研究院工作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职称评定、机关行政管理流程、女职工生育权益保障、园区规划等等。 

  魏合理表示,研究院领导对于职工代表提案高度重视,每年征集的代表提案都有回应,大部分提案得到了落实。会后,职代会主席团将认真做好代表提案的收集、整理、汇总工作,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商讨改进措施。 

会场

魏合理主持大会

  匡光力作报告

分组讨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