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文/科文,图/孙策 发布时间: 2017-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30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党委在医学物理中心举行了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暨表彰大会。 党委书记王英俭做工作报告,院长匡光力主持大会。 

  王英俭书记指出,一年来,合肥研究院党委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和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发挥了坚强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 

  王英俭书记在以《乘势而上,开拓创新,为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而不懈努力》为题的工作报告中,围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构建党建工作品牌,形成党建促发展长效机制;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优化干部和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强对统战群团工作的领导,协力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六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党委的主要工作。

   王英俭书记指出,中科院“两学一做”督查组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查组分别来合肥研究院督查指导工作时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认为合肥研究院注重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和考核,将党建工作纳入质量管理体系,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述职考核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王英俭书记还对下年度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政治工作之基;抓实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在“三重一大”决策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推进中心工作的能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提供干部和智力保证;严格党内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离退休工作的领导,推动合肥研究院创新文化建设。 

  匡光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公布“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合肥研究院党委今年首次表彰2个基层党组织,分别为等离子体所党委、强磁场中心党总支;表彰16个先进党支部、5个基层党支部书记,56名优秀党员以及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在热烈的掌声中,王英俭书记、匡光力院长等领导为获得研究院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演讲比赛获奖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随后,全体人员聆听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的视频党课,以及“我的信念 我的科研”报告会。研究院党委、纪委成员;研究院各级党组织书记;研究所党委、纪委委员;研究所分管党务工作所办主任、党务主管;受研究院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研究院演讲比赛获奖代表、研究院机关、支撑部门党员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英俭作报告

匡光力宣读表彰决定

接受表彰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