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张春贤视察中科院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文/叶华龙、申飞 发布时间: 2017-08-30

  82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春贤在省委书记李锦斌的陪同下,视察中科院合肥研究院。 

  EAST装置大厅,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兼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介绍了EAST装置工程建设及物理实验研究、未来聚变工程实验堆预研、聚变工程关键技术研发等我国聚变研究情况。张春贤实地考察了ITER国际实验区,参观了ITER电气测试中心、低温超导测试大厅和超导导体生产大厅,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我国参加ITER计划及等离子体所承担ITER采购包任务研发情况的介绍。 

  在强磁场中心,匡光力、王英俭、强磁场中心主任孙玉平介绍了强磁场的原理和作用、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和运行情况、开展的科学研究、取得的系列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张春贤实地考察了超导磁体、水冷磁体、混合磁体、组合显微系统、强磁场/超高压/极低温综合极端条件等装置 

  调研期间,张春贤关心我国聚变研究进展,对等离子体所围绕聚变研究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对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取得的建设及科研成果、对科技人才的吸引情况表示肯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询问了解。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