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积极参加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筹建
当选曼谷中心首届副理事长单位
文章来源: 邓国庆 发布时间: 2017-12-13

    相关新闻: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在泰国成立  

    128号,在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曼谷中心副理事长江海河带领下,合肥研究院院长特别助理、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宋云涛,应用所副所长刘勇、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及相关科研团队代表一行8人在泰国曼谷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以促进国内外联动创新和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为目的曼谷中心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揭幕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中科院相关科研单位与泰国科技界和企业界在微生物资源与技术、农业、健康、资源、遥感、核聚变科学、智库交流、科技金融等领域近10项协议的签署。其中,合肥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与玛希隆大学附属拉玛医院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糖尿病无创检测技术的研究”、“糖尿病血糖控制与并发症研究”、“糖尿病易感基因检测新方法研究”以及“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风险评估的研究”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会议期间,江海河、宋云涛还陪同中科院副院长张杰等访问泰国科技部、Thaksin大学及泰国核技术研究所。双方在泰国设立等离子聚变研究中心展开交流,并签署关于HT-6M装置转运安装协议。江海河一行还对玛希隆大学附属拉玛医院进行访问考察,参观了检验中心、肾病科室、健康管理中心等科室;应用所生物医学研究室科研人员和拉玛医院内分泌科室医生针对糖尿病无创检测技术在泰国的推广应用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并同意赠送一台设备用于医院的相关糖尿病研究工作。宋云涛则向泰方介绍了合肥研究院正在研制的SC200超导质子治疗装备的进展情况,并和拉玛医院癌症研究所医生交流关于质子治疗情况及在曼谷建造质子治疗中心的可能性。江海河副院长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在医学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希望双方以曼谷中心设立为契机,在框架协议基础上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深度的合作关系,也欢迎泰方人员在合适的时候访问合肥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是中国科学院整合院内外海量科技创新资源,以东盟创新枢纽泰国为源点,首个重点面向东盟地区,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推动国内外双向科技创新、技术转移转化为目的的境外实体机构,肩负促进院属企业、科研机构和大学走出国门,深度融入东盟经济体的使命,正在建设成为中科院乃至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曼谷中心将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国际科技合作,努力与各方合作将“一带一路”共建为“创新之路”。

启动仪式

签约合影

泰国玛希隆大学拉玛医院签框架协议

与泰国核技术研究所签协议

参观泰国玛希隆大学拉玛医院

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