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高新区“双创进高校院所”活动走进科学岛
文章来源: 李军 发布时间: 2018-04-28

  为响应“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号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推双创发展,427日上午,合肥高新区与合肥研究院在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共同举办合肥高新区“双创进高校院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专场活动。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一雄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来自科学岛的10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活动。

  吕长富在致辞中表示,合肥高新区与合肥研究院唇齿相依、血脉相连,推进双创发展是国家赋予双方的共同使命,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是双方的共同愿景。合肥高新区将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美的环境,敞开怀抱,热忱欢迎科学岛的人才、团队和项目来区创新创业。

  江海河在致辞中强调,合肥研究院和合肥高新区共同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将通过紧密合作,开展技术、人才、资本、项目的全方位对接,深入推进安徽省“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不断提高科技开放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活动中,双方签署了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8合肥研究院创业项目落地合肥高新区签约仪式,随后还在现场开展合肥高新区推介和主旨演讲活动。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研究员、合肥中科普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青松,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章晓军分别介绍了两家公司不凡的创业创新历程,分享了创业与科研相辅相成、人才为本、把握趋势、运用互联网思维等心得体会,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此次双方签署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研、人才、品牌资源以及合肥高新区区位、产业、环境等优势,共同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共同引进和培育双创人才和项目,共同深化基金合作,共同推动创新资源共享,共同举办常态化双创活动。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工作经验,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相关新闻:医学物理中心2个创业团队项目落户合肥高新区

吕长富致辞

江海河致辞

刘青松创业分享

章晓军创业分享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项目签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