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邓向阳调研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选址
文章来源: 邓九安 发布时间: 2018-06-25

  623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赴合肥市庐阳区调研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选址。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合肥市市长凌云、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庐阳区区委书记徐静平、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位于庐阳区三十岗乡的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选址地块上,邓向阳听取了庐阳区常务副区长左学和关于集中区基本面貌和征地搬迁工作情况的汇报。左学和表示,从目前各方面工作推进情况看,庐阳区有信心为聚变堆主机项目今年底落地开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打好时间提前量。 

  邓向阳听取了匡光力关于大科学装置空间布局的介绍。匡光力介绍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设施和拟落地的强光磁实验装置等进展情况,表示将加强科学规划,促进相关论证,早日建设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并凸显集群态势。匡光力还提出了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与科学岛“同园化发展”的理念,依托科学岛的成熟环境早日在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形成科研氛围。合肥研究院也将凝聚力量发展大科学装置集中区。 

  邓向阳表示,在这里聚集多个先进的大科学装置实为罕见,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选址的三十岗乡环境美好,合肥市要切实做好科学规划和相关论证,加快推进集中区的建设发展。 

邓向阳常务副省长听取匡光力报告相关情况

邓向阳常务副省长听取左学和报告相关情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