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务院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考察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王天昊 王虹茹 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18-08-27

  824日,国务院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组长、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率督查组成员赴合肥研究院考察。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陪同督查组考察。 

  在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督查组一行详细听取了该院在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的实践及取得的成效,当得知创新院通过重大科技创新带动规模产业化,形成科研、产业化和资本运作三大体系有机融合,为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作出贡献时,督查组成员表示赞赏,并希望创新院的成果可以为其他地区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在等离子体所,督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国家级合肥滨湖新区申报规划、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空间布局等。匡光力向督查组重点介绍了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的建设进展、EAST装置建设运行、聚变堆关键技术研发等情况。督查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EAST装置实验大厅和控制大厅。 

  在强磁场中心,督查组参观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了解依托装置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运行成效,匡光力介绍了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意义和作用,包括建设运行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进展等。

  每到一处,督查组成员都详细了解相关课题进展、成果应用和产业前景等情况,对合肥研究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希望合肥研究院继续发挥好平台与支撑作用,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考察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

考察等离子体所

考察强磁场中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