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组织参加合肥滨湖科学城成立暨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
文章来源: 孙策 发布时间: 2018-10-10

  109日上午,合肥滨湖科学城(合肥滨湖新区)成立暨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讲话。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为大会致辞并作为嘉宾之一为合肥滨湖科学城揭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副院长江海河,以及中科院重大任务局、科技发展局、合肥研究院综合处、科技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 

  李国英在成立大会讲话中指出,建设合肥滨湖科学城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下好创新先手棋”、激发创新第一动力的重大举措,是全面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整体布局、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大支撑,是集聚安徽高端创新资源、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设、打造创新型省份的重大抓手。安徽将着力把合肥滨湖科学城打造成为国家实验室核心区、大科学装置集中区、教育科研集聚区、产学研用创新成果孵化加速转化区。 

  相里斌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科院正与安徽省政府全力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联合出台了实施方案,确立了“2+8+N+3”的多层次创新体系,重大科研任务、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合肥滨湖科学城的规划和揭牌,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又一重大事件。他同时指出,安徽省举办与大院大所的合作对接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中科院未来将与安徽省共同努力,全力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支持滨湖科学城建设,积极争取更多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户安徽,选择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在安徽转移转化。 

  此次对接会,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积极发挥分院职能,邀请、组织中科院系统24个直属研究所的100多名科技人员参加对接,积极发布科技成果、进行成果路演、与企业进行洽谈对接、参加院士创新论坛和长三角创新挑战赛,以实际行动支持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促进经济发展。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院士、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刘青松研究员分别做了重大科技成果发布。 

  经过前期积极沟通,共有71项大院大所创新平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等项目对接成功。其中,合肥研究院共签约5个项目。在下午项目路演会场,合肥研究院的“模块化人机协作机械臂开发及产业化”、“呼吸活检质谱仪”、“中小学智能化视力检测与干预矫正系统”、“自动化微流控芯片核酸分析仪”等项目参与了路演。 

  此外,合肥研究院还组织院所领导和几十位科研人员参加了合肥、芜湖、铜陵等分会场的项目路演、签约及成果发布等活动。本次对接会取得圆满成功,起到了良好效果。 

会场

合肥滨湖科学城(合肥滨湖新区)成立揭牌

综合展示大厅

马鞍山分会场

铜陵分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