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李越获2018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文章来源: 冯冯 发布时间: 2018-10-25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李越研究员获得该项目资助,这也是合肥研究院第11位获得该项目支持的科研人员。 

  李越研究员2005年在中科院固体物理所获得博士学位,此后,先后赴韩国科学技术院、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开展科研工作,2011年加入固体物理所并工作至今,现任固体所科研办公室主任。 

  李越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是金属周期微/纳结构超材料及其光学特性,已经在Chem. Soc. Rev., Coord. Chem.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Adv. Funct. Mater.ACS Nano, Acta Mater.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30余篇,发表论文被引用6500余次,H-index: 42。相关成果获得2012年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二完成人)。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于1994年由国务院批准设立,面向45岁以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旨在为中国基础研究选拔和培养后备领军人才。通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已成为中国科技界的一个高端人才计划,竞争非常激烈。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接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2974项,较2017年增加290项,经初步审查受理2950项,最终决定资助199项,平均资助率为6.69% 

  截止目前,合肥研究院2018年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有122项获得基金委资助。其中,面上项目56项、青年项目53项、重点项目1项、杰青项目1项、联合基金培育项目5项、海外与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持续支持项目)1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4项、应急管理项目1项,获批项目总数位居全国科研机构第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