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第十六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举行
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9-06-06

  为推动科学岛全民健身运动,6月4日,第十六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主体赛事正式举行。今年运动会的主题是“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风雨同舟70载,全民健身一起来”。研究院10个科研单元、机关、创新院、科学岛服务中心、学校共14个单位3800余人次报名参加了此次运动会,2800余人次参加了主体赛事。

  本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包括院所领导干部及正高级及以上人员环湖健身走、主体赛事、老年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等。6月4日举办的主体赛事项目共有五项,分别为长跑、运转乾坤、50米托球跑、趣味保龄球和拔河比赛。为了提高全民参与率,鼓励更多的科研人员参与健身运动,除拔河比赛外,其余项目分别设置了科技组与普通组。

  长跑比赛是每年运动会的固定赛事,今年共有700余人参加,其中中年组115人。最终,固体所魏永帅、学校黄芮、服务中心马永树、安光所李月琴分别获得青年组(男/女)、中年组(男/女)冠军。

  新设项目“运转乾坤”要求参赛队员6人一组,托举比赛器材过肩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6名队员通过协调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跑道上行进,赛程为50米,用时少者名次列前。该项目共有58支队伍参加,在科技组比赛中,安光所2队以10秒15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普通组比赛中,固体所2队和技术生物所1队分别以9秒63和9秒84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50米托球跑”项目则是要求参赛队员用球拍托着网球快速奔跑,并在到达终点后交接给同伴,过程中球不能掉落,四人跑完全程用时最少者获胜。该项目共有127支队伍参加,在科技组比赛中,固体所3队和固体所1队分别以42秒73和43秒78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普通组比赛中,核能安全所3队和应用所1队分别以40秒66和41秒25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趣味保龄球比赛也受到了职工的热捧。该项目共有231支队伍参加,最终,机关4队、等离子体所3队、机关6队获得科技组一等奖,学校6队、创新院6队、固体所3队获得普通组一等奖。

  拔河比赛由于团队合作性强、竞争激烈,成为今年运动会“加油声”最大的项目。今年该项目今年共有20支代表队参赛,最终决赛在服务中心和安光所1队间展开,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干脆利索的哨音响起,参赛队员都鼓足劲儿,殊死搏杀,一时的僵持下胜负难分,双方拉拉队员大声纳喊,声音似战鼓响彻整个赛场。最终,服务中心队胜出,获得一等奖。

  此次运动会组织有序,充分展现了科学岛人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激励合肥研究院广大职工群众牢记使命、开拓创新营造了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各单位第十六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新闻集锦

文艺表演

青年组长跑比赛

长跑中年组

“运转乾坤”

托球跑

趣味保龄球

拔河比赛

部分颁奖照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