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千余名研究生分批集中返校
文章来源: 秦健敏、孙凌云 发布时间: 2020-06-18

  按照中国科学院、安徽省,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春季学生返校工作的有关要求,5月26日至6月12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连续三周共安排三轮七个批次研二及以上的学生分批集中返校报到,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显示,1417名返校学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高效完成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工作,研究生处制定了详细的研究生返校工作方案。在学生返校前与肿瘤医院、安全保密处、服务中心等部门进行了充分有效沟通,在报到流程设计和疫情防控关键环节上都做了较为详尽的部署。同时,充分发挥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学生志愿者的积极作用,确保报到期间相关工作责任到人。

  返校前,学生须统一向班主任报备“健康码”、“近14天行动轨迹记录”,并经导师审批同意后提交《自愿返校承诺书》。返校途中,要求学生须做好自我防护,并记录乘车、经停、时间等关键信息。返校当天,按照行李消杀--查验“健康码”/“14天行动轨迹”--核对信息/领取防疫物资--测温/核酸检测--核发住宿许可的“五步报到”原则严格落实报到程序。返校后,学生在未收到核酸检测结果反馈期间内,在宿舍进行自我隔离,不得在食堂就餐,须打包外餐,待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进入科研工作场所。

  研究生分批集中返校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研究生处将持续做好学生防疫监控以及防疫知识宣传,为科学岛科研环境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返校报到现场

防疫物资

防疫“战士”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