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 陈干 图:许婷婷、左萍 发布时间: 2020-07-22

  7月18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在机关食堂三楼报告大厅隆重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中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兼校学位办主任姚华建,校友代表陶悦群,各研究单元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毕业生及亲友等出席典礼。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主持典礼。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首先代表研究院全体职工,向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和默默奉献的老师们、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建国,毕业生见证了合肥研究院的蓬勃发展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坚守爱国情怀不畏困难,百折不挠勉励毕业生抓住人生机遇,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中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致辞,指出毕业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合肥研究院不断深入开展科教融合战略合作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他勉励同学们坚守初心锤炼本领,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用奋斗书写科技报国的青春篇章。

  潘旭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导师,向顺利毕业的研究生表示祝贺。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向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志存高远、保持学习、不负重托,最终实现人生梦想。

  合肥研究院81级校友、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陶悦群作为校友代表发言。陶悦群与毕业生们分享了在科学岛学习科研的点滴、讲述了归国创业的经过,他鼓励同学们做自己感兴趣的事,珍惜母校给予的宝贵精神食粮,不断开拓进取,服务祖国和人民,实现人生价值

  博士生侯吉磊硕士生邵甲第和留学生Isaac Kwasi Baidoo作为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对母校、师长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结合自己在科学岛生活、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和对老师们悉心栽培的感恩之情。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宣读了安徽省优秀硕士毕业生名单,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宣读了安徽省优秀博士毕业生名单,副院长王俊峰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初评通过2020年中科院院长奖学金名单,为优秀毕业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典礼上,领导老师为全体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与每一位毕业生合影留念,共享这荣耀与难忘时刻。毕业生们向领导、老师和家长献上鲜花,表达对师长的谢意和不舍。

  最后,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带领全体毕业生宣誓,毕业生们将带着科学岛烙印,传承科学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报效祖国人民。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迟迟不愿散去,与老师握手拥抱,与同窗合影道别青春不散场,奋斗正当时!祝愿同学们在新时代书写新故事,在新征程实现新梦想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校学位办主任姚华建致辞

杰出校友代表陶悦群致辞

优秀毕业生导师代表潘旭致辞

优秀博士毕业生代表侯吉磊发言

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邵甲第发言

博士毕业留学生代表Isaac发言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为安徽省优秀硕士毕业生颁发证书

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为安徽省优秀博士毕业生颁发证书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为初评通过中科院院长奖学金同学颁发证书

拨穗正冠

学位授予

向导师献花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带领全体毕业生毕业宣誓 

 

毕业典礼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