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一行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袁春杰、叶华龙、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1-10-25

  1021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一行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开展工作调研。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红文,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等陪同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刚、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等参加活动。 

  张玉卓一行实地考察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详细了解近年来合肥研究院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主要科研进展和成果。 

  李建刚院士围绕核聚变能源研究情况及未来发展进行专题汇报。张玉卓对合肥研究院在核聚变能源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希望合肥研究院稳抓新能源这一未来发展方向,勇担核聚变能源研究的使命和责任。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核聚变技术的普及,充分利用科普作家、科幻作家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提升全民对核聚变技术的认知水平;二是要主动整合资源,汇聚领域内知名专家,积极谋划,共同推进核聚变能源事业发展。 

参观等离子体所

参观强磁场中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