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人造太阳”大科学工程质量管理团队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文章来源: 文/吴皖燕 图/综合 发布时间: 2023-03-24

  3月24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隆重召开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中科院合肥物质院等离子体所“人造太阳”大科学工程质量管理团队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并作为安徽省唯一选派团队进京接受表彰。等离子体所综合办主任黄素贞作为团队代表出席大会并作现场事迹报告。

  “人造太阳”大科学工程质量管理团队是一支以青年女性为主体的,长期活跃在磁约束核聚变大科学工程建设和研究一线的团队。团队凭借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创新凝练出“匠心聚合,质量极限”大国重器建设管理模式,与科学家、工程师、工匠们团结协作,为托卡马克大科学工程高质量建设、运行和重大科研成果产出保驾护航,展现出新时代科研单位女性管理团队的优秀品格和卓越风采。

  据悉,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每两年评选一次,以科室、班组为单位,旨在表彰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等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国防、外交、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女职工比例不少于60%。

 

团队代表黄素贞发言 

 

表彰大会现场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奖牌

团队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