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调研合肥物质院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3-08-28

  8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调研,实地了解物质院新材料科学发展与技术研发情况。合肥物质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宋云涛等陪同调研。 

  何维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固体所展厅等,详细了解合肥物质院在大科学装置建设和运行、新材料研发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期间,黄晨光介绍了物质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进展等,宋云涛介绍了大科学装置建设和运行取得的成果,何维一行对合肥物质院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何维强调,要将新材料科技创新作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战略方向,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基础研究,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科技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攻关,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科技问题,促进我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从根本上保障我国产业安全、经济安全、国家安全。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邓蓉玲,中国科学院院士、农工党安徽省委会主委杨金龙等参加调研。

何维(右二)调研合肥物质院

调研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

调研固体所展厅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