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转发科技部征集拉美国家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空缺岗位信息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3-03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我国与拉美国家青年科技人员交流,构建中拉科研机构、大学与企业间长期合作关系,科技部将于今年启动“中拉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现将征集通知转发如下:  

    (一)申报单位资质   

    1. 依法在中国境内设立,具有相应对外合作能力、科研条件,并具备法人资格的科研院所、企业和高校。   

    2. 有意愿接收来华青年科学家到本单位工作,并能提供必要工作条件。   

    3. 能够协助来华青年科学家办理住宿和必要保险等相关手续。   

    (二)岗位要求   

    1. 非涉密岗位。  

    2. 非学历教育。  

    3. 具有明确工作职责的科研岗位。  

    4. 来华青年科学家须与中方科研人员一起工作。  

    5. 接收来华青年科学家在华工作时间为6个月或12个月,根据需要可延期一次。   

    (三)接收对象标准   

    1. 来自拉美国家,重点支持来自设有双边政府间科技合作混委会、分委会机制的国家(古巴、墨西哥、巴西、智利、阿根廷、乌拉圭、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的青年科学家。   

    2. 年龄在45岁以下。  

    3. 具有5年以上科研经验,或有博士学位。  

    4. 具有良好的英语或汉语语言能力。  

    5. 身心健康,能够胜任科研工作。  

    6. 承诺资助期间全职在华工作。  

    7. 承诺在华期间遵守中国有关法律。  

    (四)资助方式和标准   

    1.科技部将为列入计划的来华青年科学家提供每人每月12500元的资助,用于其在华住房补贴、生活补贴和各类保险。   

    2.资助经费将由科技部拨付来华青年科学家接收单位(以下简称接收单位),所有科技部资助经费须用于来华青年科学家在华工作和生活,接收单位不得克扣或计提管理费。  

    (五)申报和资助程序   

    1.符合条件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按要求填写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岗位申报书(中英文,附件1和附件2)。岗位申报书一式两份经所在单位审核后,连同岗位申报书电子版(word格式,刻盘)一起寄送至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就申报进行形式审查,并汇总后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审核。  

    2.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审核通过后,通过有关拉美国家科技主管部门向拉美国家发布,征集对岗位感兴趣的拉美国家青年科学家申报。  

    3.拉美国家感兴趣的青年科学家按空缺岗位信息直接联系接收单位,并与接收单位沟通。接收单位向愿意接收的拉美国家青年科学家发放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同意书(英文,格式见附件3)。  

    4.获得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同意书的拉美国家青年科学家,经本国科技主管部门审核并推荐,向科技部提出资助申请。申报材料需包括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申请表(英文,格式见附件4)、接收单位出具的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同意书、本国科技主管部门出具的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推荐函(英文,格式见附件5)。  

    5.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根据外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结合政府间科技合作重点工作,决定是否给予资助。对于给予资助的拉美国家青年科学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将通过外方科技主管部门发放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确认书(英文,格式见附件6),并与接收单位签订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委托合同(格式见附件7)。  

    6.接收单位根据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委托合同和外方申报材料,与来华工作青年科学家签订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协议书(格式见附件8)。   

    7.接收单位协助来华青年科学家办理有关手续,协助其租房并购买相关保险(购买保险请参看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完善在华工作外国专家医疗保障制度的意见)。  

    (六申报时间   

      请有意申报的单位将有关材料于3月18日之前进行反馈,由研究院综合办汇总之后统一上报。  

    联系人:研究院综合办 林中凰 

    电 话: 0551-65591206

    邮箱:  linzh@hfcas.ac.cn

  (七)咨询联系人   

    1. 中国科技交流中心  李宁 010-68598012   

       邮箱:lin@cstec.org.cn   

    2.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  王英魏、王莹石 010-58881337  

       邮箱:hzs_mdc@most.cn 抄送 wangys@most.cn   

    

  附件: 

      1.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岗位申报书(中文)   

     2.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岗位申报书(英文)   

    Available Position-Talented Young Scientists Program         

    3.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同意书(英文)   

    Letter of Consent-Talented Young Scientists Program   

    4.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申请表(英文)   

    Application Form - Talented Young Scientists Program   

    5.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推荐函(英文)   

    Recommendation Form  

    -Talented Young Scientists Program   

    6.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确认书(英文)   

    Letter of Confirmation  

    -Talented Young Scientists Program  

    7.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委托合同书   

    8.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协议书  

       

研究院综合办

201433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