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物质院举办全院研究生篮球比赛
文章来源: 文/陈劲松 图/叶绍鑫    发布时间: 2023-03-30

  3月23日下午,历时两周的科学岛“迎新杯”篮球赛落下帷幕。等离子体所博士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安光所一队获得亚军,固体所和强磁场中心联队(以下简称固强联队)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由研究生处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共有8支代表队约100名队员参加比赛。比赛在小组赛阶段就精彩纷呈,其中健康所等离子体所联队和核能安全所强磁场智能所联队出现了压哨三分球,鏖战至加时赛才分出胜负,智能所队和安光二队也是激战许久才决出胜负。经过12场激烈角逐,安光所一队、等离子体所博士队以全胜战绩分获小组第一名,等离子体所硕士队,固强联队分获小组第二名,四支队伍成功跻身淘汰赛。淘汰赛中,球员们都顽强拼搏,赛出风采,四支队伍均展现了丰富的进攻战术,比分也是交替领先,最后由等离子体所博士队、安光所一队胜出并进入决赛争夺冠军,等离子体所硕士队和固强联队争夺季军。

  决赛在等离子体所园区进行。首先进行的是季军争夺赛,等离子体所硕士队和固强联队均斗志昂扬,双方球员激烈对抗,最终固强联队夺得了季军。稍事休息后,由等离子体所博士队、安光所一队争夺冠军,两支队伍进攻有序,防守严密。最终等离子体所博士队更胜一筹摘得冠军,安光所一队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增强了岛上各科研单元之间的交流、激发了科研人员的运动热情,也促进了研究院体育运动的发展、极大地提高了科学岛篮球爱好者的热情。比赛中各队队员们表现出团结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彰显了科学岛人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此外,本次比赛引入篮球线上直播,累计热度高达3.5万次,极大丰富了科学岛课余文化生活。

篮球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