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所青年人员与东南大学和紫金山天文台开展交流
文章来源: 蔡其敏    发布时间: 2023-04-05

  为搭建青年科研人员交流平台,践行调查研究之风,加强科研思想交流,3月31日,等离子体所团委组织10余名青年人员与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和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开展学习交流。

  在东南大学田家炳楼贤文会议室,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进对等离子体所青年人员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概况、科教资源、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物理学院与等离子体所在人才交流、共建活动等方面可以开展更多合作往来。随后郭昊教授作《球面斐波那契费米气体发拓扑性质》报告,李二众研究员作《托卡马克高温等离子体多尺度不稳定性实验研究》报告。双方代表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团青工作等开展交流。座谈前青年人员一行还参观了李文正图书馆。

  在紫金山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团委介绍了紫台的历史沿革、机构组成、及科教融合情况。陈玲副研究员作《太阳和太阳系的等离子体运动》报告,司杭副研究员作《EAST先进偏滤器物理研究》报告。双方就青年交流、科普活动等方面开展交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团青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结束后,青年人员参观了天球仪、浑仪、简仪和60cm反射式望远镜等展区。

 

交流座谈

 

 

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