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党委与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联合结对党建活动
文章来源: 华毓敏/文 冯爱琴/图    发布时间: 2023-05-12
  5月10日,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毕建权、副院长刘东等一行来安光所开展联合党建共建活动。安光所所长郑小兵、党委书记谢品华以及部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共建活动。
  郑小兵首先代表安光所对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双方在党建结对共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
  谢品华作安光所党建及科研情况报告,介绍了安光所在党建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安光所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以多种探索模式与举措实施并举,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助发展、激励导向基础研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毕建权书记介绍了浙大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建设及突出成就,他表示学院形成了党建业务融合互促工作体系,构建了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师资队伍、卓越创新人才培养、高能级平台基地等“求是之光”发展共同体。
  结对共建会上,双方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交换了党建结对共建单位牌匾。双方强调要发挥各自在科研、人才、教育方面的互补优势,每年定期开展党建工作情况及科研业务交流,不断提升双方基层党建水平,探索党的建设与科教工作发展良性互动。
  来宾一行参观了安光所环境光学研究中心、光学遥感中心实验室及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共建活动中,双方还联合开展了学术交流论坛。
  
  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做报告
  
  浙大光电学院党委书记毕建权做报告
  
  共建双方签订协议并交换共建单位牌匾
  
  参观安光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