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文章来源: 文/张素贞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3-05-25

  5月23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所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以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这篇重要讲话中,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系统阐述。全体党员群众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上,吴新潮为全体与会人员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会议研讨部署了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委员监督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各党支部要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将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全体党员的必修课,进一步增强党员纪律规矩意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全所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科研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