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史专题党课报告会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1-06-3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有为、建功立业,6月29日,合肥研究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史专题党课报告会。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科研单元党政班子,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骨干,机关支撑部门党员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主持。

  邹士平宣读了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表彰2020-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共计60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9个先进党组织受到表彰。合肥研究院党委委员分别为“两优一先”代表颁奖。

  院长、党委委员刘建国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研究院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刘建国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始终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刘建国号召广大党员要以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努力成为研究院“重器巨帙、融合开放”创新文化的实践者、推动者和领导者,为把科学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最美科研圣地而不懈努力。

  党委书记黄晨光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百年历程锻造的精神伟力》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结合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体会,以“四史”为主线,从方向、道路、理论、原则等十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的基本历史逻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积淀的精神谱系;并围绕科学家精神与创新文化建设,回顾了科学院与我国科技事业共同成长的发展历程,解读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自立自强的内涵和特点,精准阐明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的政治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发展逻辑。通过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全面了解了百年大党的成长逻辑、辉煌历程和鲜明优势。

  黄晨光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研究院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即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了解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百年历程锻造的精神伟力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落地生根。

 

  大会现场

 

  刘建国讲话

 

  黄晨光讲党史专题党课

 

  邹士平宣读表彰决定

 

  先进党委、先进纪委颁奖

 

  优秀党员与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先进党支(总支)部颁奖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表彰情况链接:

        安光所召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优秀表彰大会 http://www.aiofm.cas.cn/xxwzx/xtpxw/202107/t20210702_647749.html 

        等离子体所召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优秀表彰大会暨“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会 http://www.ipp.cas.cn/xwdt/ttxw/202106/t20210630_647163.html 

        智能所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学史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iim.cas.cn/xwzx_2021/jqyw/202107/t20210701_647619.html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http://www.hmfl.cas.cn/xwzx_2021/jqyw/202107/t20210701_647583.html 

         健康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http://www.cmpt.cas.cn/zx_zx/zx_zxxw/zx_zxxw1/202107/t20210701_6475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