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邹加怡到合肥研究院考察
文章来源: 尤中山    发布时间: 2021-11-10

  119日上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邹加怡,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韩建华一行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考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邓向阳陪同。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宋云涛,以及万宝年研究员等领导专家接待了来宾一行。 

  EAST控制大厅,宋云涛围绕核聚变能源研究情况及未来发展进行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聚变能的原理和优点、等离子体所在聚变领域取得的系列创新性科研成果以及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情况。 

  考察过程中,邹加怡、韩建华一行详细了解了装置建设、运行和发挥多学科研究平台作用情况,对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建设运行及在凝聚和培养人才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对合肥研究院在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全国政协机关、安徽省政协机关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参观EAST装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