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科文    发布时间: 2022-03-02

  2月28日,合肥研究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创建模范机关,高效服务科技创新开展研讨。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会议。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在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实现“双碳”目标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刘建国强调,合肥研究院要坚持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研究科技支撑“双碳”战略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加强环境、能源、材料、信息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在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邹士平强调,合肥研究院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突出宗旨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领学了改进工作作风相关精神,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相关要求,并就合肥研究院加强作风建设、建设模范机关,提高服务效能,推动科技创新作了主旨发言。 

  黄晨光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抓住机遇挑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提升科技支撑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实事解难事,坚决抵制推诿甩锅。统筹好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国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等,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作了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