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第九联系片第三次片会活动在科学岛举行
文章来源: 徐萍萍    发布时间: 2022-10-04

  929日下午,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第九联系片第三次片会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召开,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出席会议并致辞。第九联系片15家成员单位分管党建的领导、党建工作部门和妇女组织负责人、省直机关文明办、省直妇工委有关同志等4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邀请省委讲师团二级调研员王敏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报告从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三个方面,阐释了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对深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 

  天安财险安徽分公司、华夏人寿保险安徽分公司、中电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铁塔安徽省分公司、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5家单位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要求,联系片各单位要扎实推进全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按质按量完成;要着力做好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把品牌创建作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推进器和方向标。要主动融入“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科学岛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大家深受教育、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即“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进的育人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央驻皖单位高质量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会场

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