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物质院首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文章来源: 综合    发布时间: 2023-04-20

  2023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对2022年做出突出贡献和成绩的一批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这是合肥物质院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合肥物质院团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带团建,在合肥物质院党委的领导下,聚焦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推动各项工作和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以青年科研骨干为“靶向人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靶向内容”,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机制。举办“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培训班、组织建团100周年理论宣讲、开展“汲取力量、赓续前行”主题研讨沙龙等活动,凝聚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薪火相传,赓续前行。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以在青年中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线,持续开展“贯彻二十大精神 我们有话说”、“向老科学家写一封信”、“党旗下的青春”讲演、“科学家精神薪火传”青年朗诵大赛、科学家精神青年宣讲等活动,丰富活动形式、突显青年特征,让科学家精神在青年科技创新中充分发挥感召力,砥砺科技自立自强的青年底气、勇气和志气。聚焦服务,暖心暖情。开展“秋之约”青年联谊活动,连续举办十五届,形成品牌示范效应和良好社会口碑。“蒲公英科学传播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博士团公益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传播科学知识、承担社会责任,被评为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既是荣誉,更是鞭策。合肥物质院团委将持续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开展团青工作,在推动合肥物质院高质量创新发展中焕发昂扬向上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