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支撑管理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 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22-09-29
      为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29日,固体所支撑管理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 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袁春燕主持。

袁春燕介绍了“过政治生日 不忘入党初心”活动方案,政治生日活动面向全体支部党员,每季度组织实施一次,为在同一季度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达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效果。通过“四个一”即: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好一次党课、赠送一份生日祝福等形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其中党课环节,固体所所长梁长浩为党员上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党课。该书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支部党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科研创新工作中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醒头脑,永葆责任之心。

活动最后,本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康升红、王化等两位同志分享了各自入党的初心和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在思想上、行动上的成长历程和感悟,结合未来努力方向许下“政治生日愿望”。他们的肺腑之言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锤炼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通过活动的开展,党员们在温誓词、授党课、赠贺卡、述初心的每个环节均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该活动构建了党员们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新平台。党员们将铭记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喜迎二十大。


 

活动现场

上党课、重温誓词、送政治生日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