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安全所核应急与公共安全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09

  4月27日,核能安全所核应急与公共安全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和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有关举措,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支部党员对照主题教育辅导读本,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大家在学习中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党支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特别是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的主要任务,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将主题教育融入其中,党建与科研互促,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关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知》,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典型问题,要求支部党员深刻汲取案例教训,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更加坚定遵规守纪、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