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直单位党支部到合肥物质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文/许蕾 图/胡海临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3-05-17

  5月15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室、秘书三室,省政府政研室科融处以及省科技厅办公室党支部联合走进合肥物质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合肥物质院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副所长陆坤,合肥物质院院办主任滕雪梅、副主任王杰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在EAST控制大厅,吴新潮详细介绍了磁约束核聚变发展历史、等离子体所四十余年发展历程、EAST大科学装置先进性及参与国际ITER计划所做的贡献等情况。来访的党员一行参观了EAST装置,并听取了EAST装置近年来在工程技术和物理实验研究中取得的重大成果、最新科研进展等。在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陆坤向党员同志们讲解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建设运行等情况。

 

参观EAST大厅

 

参观聚变堆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