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总支部第二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代恩梅 尤中山 图:林中凰    发布时间: 2021-07-12

  7月8日上午,致公党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总支部第二次党员大会在科学岛顺利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谢广祥,中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省委秘书长周毅,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致公党省委组织部部长潘军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了方勇华主委代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及领导班子,刘小勤当选为第二届委员会主委,谭海波、伯广宇当选为副主委。

  黄晨光向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总支部第二届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担当科技创新责任,做到科技自立自强。二是挖掘科学家智慧,重点围绕合肥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发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作用。三是希望班子成员继续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扩大与省市兄弟单位联系交流,发现、培养、集聚科技领域高水平创新科研团队,为研究院科技攻关贡献力量。四是加强研究院致公党自身建设,强化政策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将更多有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的青年骨干纳入队伍。五是加强与研究院党办、统战部门交流沟通,共同促进科学岛发展。

  谢广祥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向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总支部第二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对外联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强化政治认同,筑牢同心根基。二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助力科技强国。

  致公党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总支部党员、合肥研究院党委办公室、致公党省委会组织部、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工作人员等3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