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交流会
文章来源: 文/汪为伟 图/郑蕾    发布时间: 2021-10-25

  1020日上午,合肥研究院组织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交流会,听取大家对合肥研究院“十四五”规划草案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邹士平主持,党委办公室、科研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科研规划处从发展环境、目标与定位、主攻方向与重大任务、新兴前沿和未来技术、体制改革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十四五”规划的具体制定情况,并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党外代表人士对合肥研究院“十四五”规划草案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融合、知识产权保护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同志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认为,作为中国科学院科研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 

  邹士平对各民主党派人士、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和无党派人士为科学岛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合肥研究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人士的沟通交流,努力把科学岛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一流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