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第八届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20-07-22

  717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第八届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应到109人,实到98人,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固体所第七届职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固体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并选举产生了固体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工会副主席程艳,合肥研究院工会委员宋宁出席会议。会议由固体所第七届职代会主席费广涛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宋宁宣读了《关于同意固体物理研究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文件。 

  程艳发言,她充分肯定固体所上一届工会的工作,并结合工会的定位内涵和基本职能,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要求:有意识地关注,有选择性地培养年轻的、有工作能力、热心工会工作的职工,促进其快速成长,充实工会干部队伍;重视职代会提案工作,切实解决事关研究所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建设职工之家为抓手,选择群众喜闻乐见活动,以创新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同时加强技能比赛。希望研究所新一届工会在所班子和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宣传和促进科学岛主流文化,做出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 

  固体所工会主席滕雪梅作固体所第七届职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固体所第七届职代会和工会委员会在合肥研究院和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院工会的带领下,以抓机制、办实事、转作风、促发展为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建设、维护、参与、教育四项职能作用自觉维护广大职工根本利益。通过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打造系列文化品牌、关心职工工作生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式,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团结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固体所总体发展目标作出了贡献。 

  固体所所长梁长浩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作《固体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报告介绍了研究所的战略定位、职能任务、人员构成、组织架构,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任期目标等情况。“十四五”期间,研究所重点从学科方向、科研平台、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科技合作与交流、人才队伍、班子和党风廉政等方面加强建设,面向材料物理与纳米科技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技术发展需求,致力于材料科学基础前沿研究,抢占原始创新制高点,瞄准重大应用背景,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并进行产业技术开发。建成高端人才培养与聚集基地,成为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材料物理与应用技术研究机构,实现研究所可持续发展。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一致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和监计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了王先平、孙俊、吴莹、汪国忠、张晓珊、郑小宏、袁春燕、黄佳、康升红(以姓氏笔画为序)九位同志为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在票统计过程中,与会代表分成个小组对上述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同时,结合研究院改革及固体所日常工作开展等,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固体所党委书记田兴友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党政班子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广大职工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文化素养,为固体所的发展献智、献力;有效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实事求是地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组织开展有利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协助固体所做好职工困难帮扶、探望和慰问等工作,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思想意识;加强自身的学习和组织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为固体所创新文化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为固体所科研创新环境营造风清气正、和谐默契的氛围,对固体所未来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固体所第八届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会议现场 

发言与报告

  

投票计票 

  

分组讨论 

    

分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