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机关联合工会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0-09-15

   911日,合肥研究院机关联合工会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首届工会委员会,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工会副主席程艳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联合工会筹备工作组组长邵风雷主持。

  机关联合工会在合肥研究院工会统一部署下,在机关党委高度重视下成立。会员范围覆盖研究院机关13个职能处室、6个支撑机构、科学岛控股及参股公司、工研院及附属学校工会会员。 

  会上,宋宁宣读了合肥研究院工会关于同意成立机关联合工会的批复。邵风雷向大会报告了筹备工作情况。大会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相关选举办法,依照选举办法,充分发扬民主,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机关联合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会由王晓静、邓九安、申飞、冯章梅、刘春兰、吴涛、宋宁、邵风雷、邵利荣(以姓氏笔画为序)9人组成。 

  程艳向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借助机关联合工会的平台服务职工、锻炼能力。她强调了研究院工会在建设职工之家、凝聚人心、推进科研事业、建设创新文化等方面的定位,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通过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工作站位和理论水平,为工作开展提供思想保证。二是提高业务水平,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深入了解履职方法和途径,提升专业技能,为工作开展提供知识基础。三是聚焦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开拓思路、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做好工会业务工作。将履职重点与研究院科研事业发展态势相结合,对创新文化建设和科研事业发展起到真正的推进作用。四是机关处室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工会工作和工会活动。五是要利用工会工作平台培养优秀人才,有意识关注和吸引更多同志参与活动,培养一专多能的优秀人才,扩大工会影响力。六是加强女职工工作,在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基础上,关心女职工的职业发展和自我成长。 

  选举大会后,召开机关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议,推选邵风雷为机关联合工会主席、宋宁为机关联合工会常务副主席,并进行了工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