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第四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袁春燕    发布时间: 2020-12-11

  129日, 合肥研究院第四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了《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讨论了近期及2021年工会女职工工作。 

  《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指出,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是在同级工会委员会领导下和上一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指导下的女职工组织,根据女职工的特点和意愿开展工作。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基本任务包括: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动员和组织广大女职工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做好对女职工的关爱服务,加强对困难女职工的帮扶救助;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推动营造有利于女职工全面发展的文化氛围和推优评先工作等等。 

  结合学习内容, 与会委员们讨论了近期及2021年工会女职工工作。计划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通过争先创优活动,激发女职工创新活力;二是以特色文体活动为抓手,提升女职工工作热情;三是突出服务主线,推进女职工帮扶服务工作;四是重视源头参与,做好女职工特殊权益维护工作。本届女职工委员会将以“努力提升女职工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目标,在践行新思想上下功夫,在建功新时代上出实效,团结带领女职工为研究院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选举产生了本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并进行了具体分工。申飞同志为主任,宋宁同志为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