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交通广播|齐紫平:我们的岗位不一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06
 安徽交通广播的朋友们,大家好!我叫齐紫平,是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刘青松药学研究团队的副研究员。

 近年来,我们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开展自主新药研发工作。 我们团队覆盖药物合成、药效检测、药物安全、成果转化等药物研发全链条。我个人主要负责药物安全和药效评价。在团队负责人的指导下,我带领动物实验小组的成员,从零开始,经过不断钻研和技术创新,已经成功建立了药效检测及毒理评价平台,这个平台主要作用就是测试药物是否安全、是否有效,确保抗癌药物是安全的,是有效的。为了加速新药研发,我们常年泡在实验室,平均每年完成200多个动物药效实验。先后辅助开发了针对急性髓系白血病、淋巴瘤、胃肠间质瘤、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近20种候选新药,都已经申请了国内和国际专利保护。截至目前,我们向企业转化新药专利8项,其中4个抗肿瘤新药顺利获得中国药监局批准进入临床试验,最快的一个治疗白血病的药物处在临床II期。希望通过我们“科学岛人”的不懈努力,能尽快研制我们自己的优质的、高效的抗癌药物。最后祝福大家五一节日快乐!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