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第九期青年讲堂活动
文章来源: 文/蔡其敏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2-11-25

  11月24日,等离子体所举办第九期青年讲堂活动,聚变堆材料及部件研究室主任周海山研究员应邀作为本期青年讲堂主讲嘉宾作分享报告。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所长宋云涛为周海山研究员颁发本期青年讲堂证书。

  周海山研究员从个人学习经历谈起,着重分享了自己在日本国立聚变科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和在等离子体所学习工作的科研经历及心得体会感想。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青年学子们做事要下定决心、向前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尝试,要有恒心和信心,学会调节和适应新环境新状况,要积极奋发和保持良好心态,注重平常的积累,厚积薄发。任何的艰难困苦都是珍贵的经历,多年以后都可以笑着谈起,任何成绩合收获都是在实验室和办公室磨砺出来的。他表示自己非常幸运,能够进入聚变研究领域,来到等离子体所并且一直从事自己热爱执着的聚变事业。他认为目前是科研人最好的时代,等离子体所为大家提供了一流的平台和广阔的舞台,号召青年职工学生们一起加油干,撸起袖子奋力向前行。

  整场报告紧贴研究生们和青年职工们的学习工作境遇,生动有趣、内容丰富,青年职工学生深受感动和启发。与会青年职工和学生畅谈感受和收获,在热烈的交流和掌声中本期青年讲堂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