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健康所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张静 发布时间: 2023-09-13

  9月6日,健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宏志主持会议。 

  会上,刘青松所长领学了2023年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他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作为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他要求,研究所要积极对标三类重大科技任务,系统梳理研究所能承担或者参与的重大任务清单;要进一步强化宣贯,充分发挥各研究中心和党支部的作用,加快将全所上下的思想统一到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上来;同时科研人员要积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背后的基础科学问题,积极参与承担体系化基础研究任务,发挥自身作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会上,王宏志书记领学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他强调,所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带头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内法规、国家法律等内容,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上,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会议精神体会和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研讨和重点发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