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 文/王娟 图/胡海临、周子强 发布时间: 2022-06-28

  624日上午,合肥研究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副院长吴海信、王俊峰、程艳,总会计师陈宗发,各科研单元研究生教育分管所领导、导师代表等出席典礼,1000余名毕业生和毕业生亲友们通过线下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主持。 

  刘建国在致辞中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导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疫情重大考验下同学们携手同心、行而不辍,用高质量论文展现科研坚持,用实际行动实现青春梦想。他希望同学们奔赴祖国各地后,继续葆有科学岛人的热忱,练就担当实干的真本领,以初心践行使命,用才学成就人生。他期望同学们牢记研究院和导师的教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奋斗书写科技报国的青春篇章。 

  杨良保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在科学岛十五年的科研工作经历,希望毕业生做独立思考的人,做知行合一的人,不为一时一事所惑,不为风险所惧,勇敢面对挑战,向着心中目标勇毅前行。  

       硕士马国良、留学生Waleed作为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达了对科学岛深刻的留恋和对老师多年栽培的感恩与敬意,表示不会忘记“科学岛精神”所赋予的勇气,无论走到哪儿都会将“科学岛人”永远烙印在心里

  郑清芬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感激恩师们用真知卓识引领学生成长,期望同学们牢记导师教诲,继续做勇毅的求知者;永远保持自信的模样,以宏大的视野,朝着星辰大海,对答世界。 

  陈宗发宣读2022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优秀硕士毕业生名单并颁奖,程艳宣读2022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名单并颁奖,王俊峰宣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评审通过2022年中科院院长奖学金名单并颁发证书,吴海信宣读安徽省优秀硕士毕业生名单并颁奖,邹士平宣读安徽省优秀博士毕业生名单并颁奖。院所领导为2022届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毕业生向老师献上鲜花,表达谢意、分享喜悦。 

  黄晨光带领毕业生庄严宣誓:“感恩父母养育,谨遵师长教诲,弘扬科学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报效祖国人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忠诚勤勉,朴实友爱,与时代共奋进,铸明日之辉煌!”他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用三句话“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何时共把杯,昨夜月同行”勉励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常回科学岛看看。 

  在李大钊的《青春》诵读和全场合唱《祝你一路顺风》的歌声中典礼落下帷幕。 

 

刘建国院长致辞 

 

黄晨光书记寄语 

 

导师、家长、毕业生代表发言 

 

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颁发证书 

 

拨穗正冠

 

合影留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