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暖心空巢”志愿服务项目获奖
文章来源: 刘秀秀 发布时间: 2022-06-29

  622日下午,2022年蜀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第二批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表彰展示活动在安徽省气象局举办。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办公室“暖心空巢”志愿服项目获得铜奖,在蜀山区12支队伍中排名第四。 

  “暖心空巢”志愿服项目由离退休办公室2021年启动,以离退休工作管理部门牵头、党支部骨干带队、志愿者参与的形式,设立专区专线服务帮扶以70岁以上空巢独居老人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项目。离退休办公室以活动站做为联系点,辐射周边社区,每年走访慰问离退休困难党员、职工,上门了解老同志情况、传达上级党委重要精神,传递关爱温暖。鼓励和引导空巢、独居老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文娱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获得感、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本次大赛以“志愿耀蜀光 实事为人民”为主题,由合肥市文明办指导,蜀山区文明办主办。旨在进一步扎实推进蜀山区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提高志愿服务活动质量和水平,引导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蜀山聚力推进文明实践工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出更大贡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