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合肥研究院获评多项荣誉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2-05-30

  530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安徽主场活动上,合肥研究院获得“安徽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合肥研究院安光所桂华侨研究员获得“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受邀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合肥研究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于2021年底正式建成,主场馆位于科学岛中心位置,分为序厅、走进科学岛、信仰的力量、精神的硕果、启航“十四五”五大展厅。主要内容是以描刻科学岛上的科学家为主线,回溯科学大家风范、讲述创新团队故事、呈现科技创新成果、展望科学发展愿景,让科学家精神产生更加强大的时代感召力和引领力。 

  桂华侨研究员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科技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重要指示精神,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以身作则坚守科研岗位,潜心钻研甘于奉献。2020年初,作为团队骨干加班加点改装完成疫区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车,深入分析了武汉多个重点场所周边的气溶胶走航监测数据,连续工作数月未休。带领团队成功获得科技部的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积极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现场测试与示范应用,研制出我国首套实用化的机动车排放超细颗粒物数浓度及粒径谱监测仪,为国家打好蓝天保卫战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安徽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 

“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