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工作作风与行为规范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文/王慧娟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2-06-13

  为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加强管理部门工作作风建设,610日,合肥研究院举办工作作风与行为规范专题讲座。讲座邀请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作专题报告,副院长程艳出席讲座,职能处室、直属机构和支撑部门全体职工及科研单元综合管理部门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人事处处长王鸿梅主持。 

  黄晨光以《奋斗正当时 践行新时代》为题,回顾了历代领导集体对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分析了当代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与时代特征,解读了中国科学院机关工作人员系列管理规定,分享了工作中常见的禁忌案例。报告结合《合肥研究院进一步改进管理部门工作作风的十条举措》要求和合肥研究院十四五规划重点,就如何推动改进工作作风,打造高效规范的工作形象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晨光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模范机关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把作风建设作为模范机关建设的关键内容,抓常抓细抓长。要紧紧围绕合肥研究院中心工作部署,把强化责任担当作为第一要求,把切实履职尽责作为第一要务,以工作作风和行为规范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力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 

  黄晨光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中科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十做到及中科院院部机关创建的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通过四突出、十推进,推进管理和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方向、道路、原则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靶向思维,确保服务精准、有效,精准对接科研一线诉求,精准解决实际困难,精准完善治理方式,压实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真担当,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展现作为、做出贡献。 

  同时指出,打造“风清气正、高效规范”的工作作风须从以下四个方面发力:一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将严的标准,实的思想贯穿始终,做好“三个坚持”,实现“三个转变”,创建模范机关。二是要以人为本,深入一线听心声,加强调研破难题,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立足自身使命定位,锤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准政策定位,不断展现新气息、开辟新境界。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转变作风,着力开拓创新,强化前瞻谋划,确保工作提质增效;凝心聚力、精诚团结,在互助协作中开辟发展新局面。四是要加强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内外兼修,追求卓越,不断提升工作品质;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恪守纪律红线,共同为科学岛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报告现场

 

黄晨光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